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瑞士概况

来源: 类型:

瑞士投资吸引力

瑞士投资环境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其优势表现在:

(1)地理位置具有战略意义。瑞士是各种文化和语言的交汇点,是自由经济的天堂,也是欧洲先进技术的交汇地。

(2)高效益的经济运转。瑞士是全球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人们购买力很强。

(3)国际总部的荟萃地。瑞士的商业环境有利于企业在瑞士建立总部和进行研究和生产活动。

(4)基础设施名列全球榜首。据国际机构列出的排名,瑞士是全球基础设施发展最好、最可靠的国家之一。

(5)瑞士与欧盟关系密切。瑞士是欧盟最重要的商业伙伴之一,双边签署了诸多合作协议,瑞士是欧盟第三大产品和服务供应国、第二大投资国,欧盟是瑞士最大的贸易伙伴。

(6)理想的商务环境。瑞士宪法保证的贸易自由及法规为在瑞士进行长期商务活动创造了条件。

(7)高效率的资本市场。瑞士的金融中心高度发达,其银行和证券交易所享有盛誉。

(8)适度的税收。瑞士税收低是吸引外资的一大优势。

(9)积极的、高质量的劳动力资源。人力资源是瑞士最重要的成功因素之一。

(10)出色的双元制教育体系,职业教育非常具有特色。瑞士劳动力受教育和培训的高水平是瑞士这样一个自然资源贫乏的国家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11)高标准的生活水平。

(12)专业支持和全面帮助。瑞士的工业和贸易促进活动着重于完成创造和提高整体的市场环境状况,潜在的投资者可通过投资过程与客户沟通并获得专业支持。

世界经济论坛《2013-2014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瑞士排名第1位,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国家。

由世界银行发布的《2013-2014营商环境报告》中,瑞士在185个国家的营商便利度排名中排第2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