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瑞士概况

来源: 类型:

瑞士官方语言

瑞士官方语言有四种: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及列托罗曼语,但每种语言的使用人数大不不同。居民中讲德语的约占65.6%,法语22.8%,意大利语8.4%,拉丁罗曼语0.6%,其他语言18.7%。

瑞士使用最广泛的语言是德语。26个州中有17个是德语州。西部地区主要讲法语,有4个法语州:日内瓦、汝拉、纳沙泰尔和沃州。有3个德、法双语州:伯尔尼、弗里堡和瓦莱州。使用意大利语的州主要是提契诺州,此外在格劳宾登州南部的4个山谷地区也讲意大利语。格劳宾登州使用罗曼语,也使用德语及意大利语。众多外国居民给瑞士带来了多样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