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中瑞合作

来源: 类型:

瑞士对中国企业投资合作的保护政策

【中国与瑞士签署双边投资保护协定】

中国与瑞士于1986年11月12日签署了《双边投资保护协定》,2009年1月27日签订修订后的《中瑞关于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该协定于2010年4月13日生效。

【中国与瑞士签署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中国与瑞士于1990年7月6日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2013年9月25签订了修订后的协定。新规定将于2015年1月1日起生效。

【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与瑞士于2013年7月6日签署《中瑞自由贸易协定》,2014年7月1日正式生效。协定中包含投资章节,对于双向投资有相应的促进和保护政策。

【中国与瑞士签署的其他协定】

中国与瑞士签署的其他协定还有:《贸易协定》(1974年12月20日签署)、《中瑞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备忘录》(1992年7月8日签署)、《中瑞合作基金协议》(1997年12月签署)。

【其他保护政策】

瑞士的经济政策重点关注优化结构和支持整体商业环境。一般来说,政府的财政协助往往是对私营领域措施的补充。财政协助可能提供的融资选择、各种手段的组合以及支付规模取决于具体的投资项目。每项投资都能找到各自的解决方案。我们建议投资者在项目完成初步评估后,首先应与各州的经济发展部门进行讨论。瑞士经济促进署可以在这方面提供协助。

具体网址:www.locationswitzerland.com/internet/osec/zh/home/invest/c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