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7月瑞士通胀率降至1.6%

瑞士《一瞥报》8月3日报道,瑞士联邦统计局周四报告,2023年7月瑞士通胀率从6月的1.7%降至1.6%,与经济学家预期的1.5%至1.6%之间水平基本一致。国内商品价格同比增长2.3%,进口商品价格下降0.6%。不包括食品、能源、燃料等在内的核心通胀率从1.8%降至1.7%。7月瑞士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1%至106.2,同比上升1.6%。CPI下降的原因包括服装和鞋类打折、航空旅行和国外包价旅游的价格下跌等,非传统酒店业价格和私人交通工具的租金则有所上涨。总体而言,经济形势正在好转,能源短缺已经消退,供应链也已恢复,全球银行体系保持稳定,大多数银行预测经济将继续低速增长、通胀将缓慢下降。但受房租上涨影响,秋季通胀可能会有所回升,因而瑞士央行可能会在9月再次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