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能源署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从2030年起下降

瑞士《一瞥报》6月14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公布的中期石油市场报告指出,航空业和石化行业将推动2022年至2028年间石油需求增长6%至每天1.057亿桶,但按年度计算,到2028年对石油的需求增长将减缓。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指出,向清洁能源经济过渡的步伐正在加快,在本十年结束前全球石油需求达到峰值指日可待。IEA预计,自2026年起,因更多使用电动车和生物燃料,对石油的需求将减少、特别是在运输部门。石油生产商需要密切关注不断加快的转型速度并作出投资决定以保证有序过渡。根据IEA数据,今年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开采和生产的上游投资将达到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5280亿美元(4890亿欧元),这样的投资水平将足以满足到2028年前的需求,但IEA警告,对于一个正在向净零排放过渡的世界而言这还是过高,只有通过转变行为以及额外的政治措施才能促使石油需求更快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