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瑞银首席执行官称有10%的瑞信员工在完成收购前离职

瑞士资讯英文网6月13日转载路透社报道,瑞银首席执行官Sergio Ermotti本周一表示,在瑞信完成对其前竞争对手瑞信的收购之前,已有大约10%的瑞信员工离职。之前有报道称,因公司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瑞信每周都有数百名员工辞职,且竞争对手近来加大了招聘力度,向他们抛出橄榄枝。

两家银行在全球共雇佣了约12万名员工,瑞银此前表示将通过裁员的方式降低成本并将合并效应最优化。瑞银于周一宣布已完成对其竞争对手的收购工作,这是瑞士政府在3月19日精心策划的救助方案中的重要一环。10%的数字意味着有近5,000 人离职,即自三月以来每周有超过400人离职。

瑞信在今年4月份报告其季度收益时已经注意到过去一年的员工流失率较高,公司一季度末全职员工人数略高于4.8万人,低于2022年底的5万余人。

Ermotti表示,瑞银“对那么多优秀人才离开公司感到很遗憾”,但补充说,未来瑞银将成为“更好的工作选择”,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且瑞银具有吸引外部人才的实力。

瑞银还宣布了收购后的管理层变动,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即将上任和已任命的160名高管团队中,有超过五分之一的人来自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