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全球贸易总额创下历史新高

瑞士《一瞥报》3月23日报道,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当日在日内瓦公布的数据,2022年,全球贸易总额为3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全球货物贸易总额为2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0%;全球服务贸易总额为7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5%。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分析,推动贸易增长的因素有:在港口的物流问题已得到解决;船舶的运输能力得到了提高;海运的成本已降至新冠疫情前的水平。而对贸易发展前景造成负面影响的因素则包括:通货膨胀;利率的上涨;能源、食品和金属价格高昂。

据联合国贸发会议预测,2023年上半年,全球贸易总额的增长将陷入停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