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宁德时代将在瑞士销售GDR筹资50亿美元

瑞士资讯英文网2月1日转载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CATL)已选择银行,以在瑞士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筹资至少5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宁德时代这家中国巨头正与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和中信建投就股票销售开展合作,并选择高盛和瑞银进行GDR销售。上市最快可于今年进行。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此次GDR规模达50亿美元,将成为中国公司发行的最大规模同类债券。

根据总部位于首尔的SNE Research的数据,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中,宁德时代占据最大份额。2022年1月至11月期间,宁德时代共销售165.7千兆瓦时电池,几乎是排名第二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三倍。

去年前10个月,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为35%。该公司主要为大众、吉利、日产和特斯拉公司等汽车制造商供货。

2017年,宁德时代在深圳首次公开募股,筹资约8.22亿美元。去年,公司通过私募配售筹资450亿元人民币(67亿美元),公司市值约17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