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疫情趋弱对制药公司收益有所影响

瑞士资讯英文网1月23日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药品制造商所获得的短暂暴利期似乎即将结束。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与2021年相比,去年制药公司药品生产的投资回报率要低得多。

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 和健康解决方案中心 (Center for Health Solutions) 计算了20家全球最大制药公司的研发成本与药品销售情况。2021年疫情最严重之时,公司收入比研发成本高出6.8%,但去年这一数字降为1.2%。投资回报率下降的多半原因在于对新冠新药物及疗法的需求下降,其他因素则包括通胀、物流瓶颈以及将某些药物推向市场所需时间延长。

由于疫情给医院带来了压力,全球监管机构允许包括疫苗在内的一些治疗方法通过快速通道得到批准。

但继续该趋势的希望已经破灭。报告称,去年,预想中的新冠会使药品研发周期加速的情况并未持续下去。新药平均研发时间已从2021年的6.9年增至2022年的7.1年。因此,制药公司预计,新药生产成本将增加2.98亿美元,达23亿美元。每种新药的预期峰值销售额已从2021年的5亿美元降至去年的3.89亿美元。2022年,该20家公司的研发支出为1390亿美元,比上一年略有下降。

报告敦促制药公司通过数字化改进研发流程,并警告称,瑞士与欧盟之间不断恶化的政治关系可能会对瑞士制药业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