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瑞信第四季度将再次出现亏损

瑞士《时报》11月23日报道,本周三,瑞信(Credit Suisse)发布公告称,第四季度该行可能继续亏损。亏损是意料之中,但数额可能高达15亿瑞郎。

早在10月底,瑞信就警告称,经济环境和市场困境正在影响着该行所有业务部门的客户活动。本周三的公告特别提到了受资本市场活动放缓影响的投行业务。而财富管理和银行业务,该行将其描述为“温和”,预计这两个部门也会出现亏损。瑞信预计“这些市场状况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下去”。周三上午股市一开盘,瑞信股价即下跌超过4%。

公告称,“10月的前两周瑞信开始出现净资金流出,且水平远高于第三季度”。在集团层面,三季度末流出的资金占管理资产的6%。在财富管理方面,流出额自10月前两周的高位有所下降,但并未停止,约占管理总额的10%,即630亿瑞郎。冯托贝尔银行(Vontobel)分析师Andreas Venditti在一份报告中称,这种流出是“巨额且令人担忧的,尤其是势头还没有扭转”,瑞信“应该(为客户)重塑信心,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