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第三季度瑞士工业生产继续增长

瑞士《一瞥报》11月18日报道,据瑞士联邦统计局当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第三季度,瑞士的第二产业(工业加建筑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4%,销售额同比增长7.6%。报道称,销售额的增长有超过一半是因为物价上涨。受物价上涨的影响,许多公司都提高了其产品售价,以此来应对增长的原材料和能源价格。此外,瑞士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自2021年第一季度起,瑞士第二产业的生产总值和销售总额的增长就没有中断过。

报道称,细分来看,2022年第三季度,瑞士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销售总额同比增长9.5%;瑞士建筑业生产总值则同比下降了6.5%,销售总额同比下降了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