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瑞士政府制定计划应对“燃气荒”

瑞士资讯中文网11月18日报道,瑞士政府表示,如果出现燃气短缺,使用管道煤气供暖的家庭和企业会被要求降低取暖温度至20℃。

部长们商定的应急计划在8月份发布的四阶段计划基础上进行了略微修改,然后该计划面向州当局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征求意见。例如,在最初的计划中,取暖温度上限设定在19°C,私人家庭能做的贡献并不大。

周三,政府表示,如果居民部分不出力(占全国天然气使用量的约40%),就不可能大幅减少使用量。至于将取暖温度上限从19°C提高到20°C,这种做法主要基于以下考量:即20°C是一个更容易测量和设定的数字。

不遵守取暖温度上限的个人将受到惩罚,但政府仍在探讨具体的实施方案。瑞士经济部长帕姆兰(Guy Parmelin)周三表示,这项政策的初衷不是派警察带着温度计到每个公寓去督查,而是如果出现燃气短缺,公民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政府还敲定了其他相关措施,包括决定不批准紧急配给计划的例外情况。政府表示,在天然气突然中断供应的情况下,可能必须立即实行配给制,时长为24小时;如有必要,配给制可延长至数周。

然而,至于最终是否会出现严重短缺,“目前还无法预测,取决于天气因素和地缘政治因素”,政府公告写道。帕姆兰则表示,至少在今年冬天,这种风险仍然“相对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