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10月瑞士进出口额环比均下降

根据瑞士联邦海关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10月,瑞士的出口额为229.43亿瑞郎,环比下降1.1%;进口额为199.65亿瑞郎,环比下降1.4%。

从商品分类来看,出口方面,2022年10月,瑞士有超过一半种类的出口商品出口额出现下滑。其中,钟表出口额环比下降4.3%,机械电子产品出口额环比下降2.8%,金属产品出口额环比下降2.7%,占到出口总额一半的医药化工产品出口额环比下降0.1%。进口方面,当月,瑞士进口额最大的两类产品,即医药化工产品和机械电子产品的进口额环比也都出现下滑。

从地区分布来看,出口方面,2022年10月,瑞士仅有对北美地区的出口额环比实现增长,增长率为5.2%;瑞士对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出口额环比分别下降了1.9%和4.7%。进口方面,当月,瑞士自欧洲和北美的进口额环比均出现下滑,自亚洲的进口额环比则增长了3.3%。

2022年10月,瑞士对华出口额为12.94亿瑞郎,环比下降8.5%;自华进口额为19.19亿瑞郎,环比增长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