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瑞士右翼开始为“中立倡议”征集签名

瑞士资讯中文网11月16日报道,右翼瑞士人民党正式启动一项旨在尽可能防止瑞士加入任何国防联盟或参与制裁行动的倡议。

倡议发起者有18个月时间收集至少10万名瑞士公民的签名。签名达到要求,这项“中立倡议”就可以举行全民公投。该倡议意在将 “永久性和武装性中立”纳入国家宪法。

根据拟议的第54a条款,瑞士不得加入任何军事或国防联盟。但瑞士如遭到直接军事攻击,与上述联盟合作的情况则例外。

瑞士不得对交战双方中的任意一方采取“非军事胁迫性措施”,不得再参与制裁行动或实施此类措施,但保留履行联合国义务的可能性。应允许瑞士采取措施,防止其成为规避他国制裁的平台。

瑞士政府近期重申,不会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改变其政治中立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