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为抑制通胀瑞士央行不排除将继续提高利率

瑞士《一瞥报》11月11日报道,瑞士央行可能会在12月再次提高利率,以此来抑制通胀。

报道称,尽管在全球范围内来看,瑞士的通货膨胀率是低的,但瑞士央行行长乔丹仍表示,收紧货币政策是有必要的。瑞士央行副行长梅西勒也强调,尽管2022年10月,瑞士的通货膨胀率已回落至3%,但对抗高通胀的战斗还没有取得胜利。只有当通货膨胀率持续低于2%时,这场斗争才算取得了真正的胜利。因此,还不能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

报道同时指出,导致物价上涨的原因不只有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还有电价上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