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瑞士将面临住房供应不足的困境

瑞士《一瞥报》11月10日报道,瑞士将面临住房供应不足的困境。

报道称,导致瑞士出现住房供应不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建筑用地价格上涨,利息上涨和建筑费用上涨。这些因素都会抑制供给。此外,民众越来越希望能拥有更大的住房,俄乌冲突导致大量难民涌入瑞士。这些因素又都会刺激需求。因此,瑞士将面临住房供应不足的困境。

报道称,从2022年年初起,瑞士的富余公寓数由1.54%降低到了1.31%。据预测,到2024年,瑞士的富余公寓数更是会降到1%以下。因此,瑞士的住房价格和房屋租金都会上涨。据报道预测,到2024年,瑞士的房屋租金最多可能会上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