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10月份瑞士破产企业数量继续增加

瑞士《时报》11月7日报道,本周一,瑞士债权人协会(Creditreform)发布报告显示,10月份,瑞士约有578家申请破产,同比增长31.7%。自今年年初以来,瑞士申请破产的企业数量已达5518家,同比增长34.9%。

瑞士债权人协会表示,2020年和2021年,得益于疫情期间对企业的补助,破产的企业数量相对较少。破产最多的行业是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餐饮和酒店业。

报告显示,各州的企业破产情况不尽相同。楚格、卢塞恩、苏黎世州破产企业数量同比分别增长63.1%、47.3%和33.4%。而瓦莱、日内瓦和沃州破产企业数量同比则下降21.4%、17%和10.4%。

瑞士债权人协会预计今年全年瑞士将有6620家企业破产倒闭,同比增长29.3%。新设企业方面,10月份,瑞士新设企业3859家,同比增长4.4%;预计全年新设企业总数为48800家,同比下降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