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瑞经贸联委会钟表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瑞士召开

  10月22日,中瑞经贸联委会钟表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在瑞士比尔市召开。瑞士联邦经济总局双边经济关系司处长瓦瑟曼、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主席帕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中国钟表协会副理事长张宏光、驻瑞士使馆经商处吴景春参赞、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钟表商业企业管理委员会、新宇集团、劳力士集团、SWATCH集团代表等参加了这次会议。

  双方回顾了第四次会议以来执行会议记要的情况,并就后续跟进事项和新增议题进行了讨论,包括“与中国电商平台深化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协助并支持中方人员开展鉴定及侦查侵权手表的相关课程”、“推动中国国家钟表检测中心与瑞士钟表协会在手表鉴定技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有关‘瑞士制造’的立法解释说明”、“提供滥用瑞士地理标志的手表品牌清单及相关证据”、“中瑞智能手表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建立更加诚信的名表维修服务体系”、“中瑞合作培育中国手表消费市场”等议题。

  双方在会议中充分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下一阶段共同推动落实的工作事项。参会代表认为,中瑞钟表工作组为双方提供了沟通和探寻提升中瑞钟表经济技术合作的良好平台,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