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机构

来源: 类型:

瑞士工会及其他非政府组织

【工会】比较其他国家,瑞士的直接民主制度使工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更为重要,工会在稳定社会安全系统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包括健康、事故和失业保险。在瑞士的政治体制下,各种利益组织,包括工会都被邀请参与新政策的讨论。这些组织还可以提出倡议,由全国人民进行投票表决。每个员工都有权利决定是否加入工会。工会的资金由工会成员缴纳的会费提供。大约25%的瑞士雇员属于某个工会。瑞士的劳工整体素质较高,而且比较稳定,瑞士几乎从未发生过大规模罢工。

主要工会组织有:(1)瑞士工会联盟(Gewerkschaftsbund /Union syndicale suisse),是一个伞状组织,由16个工业和建筑工业的工会组成,是瑞士最大的雇员组织。(2)瑞士工人组织(Travail Suisse),由13个成员组织组成。上述两个工会组织之外的其他组织,负责其他独立的工人组织,如教师和办公室文员。

【其他非政府组织】瑞士目前共有140多个非政府组织(NGO),其中综合性的14个,涉及人权的27个,和平发展的64个,经济方面的16个,维护和平的18个,环境保护的16个(可查询相关资料的网址:www.swissinfo.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