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机构

来源: 类型:

瑞士贸易主管部门

联邦经济部下属的经济总局(SECO)是瑞士涉外经济贸易事务的直接主管部门,1999年由当时的联邦经济劳动局(BWA)和联邦对外经济局(BAWI)合并而成,部门首长是国务秘书。SECO在对外经贸领域的主要职能是:对外签订经济和贸易协定,为瑞士对外贸易(包括服务贸易)和投资创造便利,打开国外市场;提高瑞士作为投资场所的国际竞争力,为引进外资创造良好条件;在世贸组织(WT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UNCTAD)、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等多边组织中代表瑞士的利益。对内的主要职能是:协调经济界和政府以及劳资双方的关系;促进经济发展的地区平衡和结构平衡;保障劳动者权益;努力预防和控制失业威胁;从经济上保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