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企业在瑞士报税的相关手续

【报税时间】

一般瑞士企业报税时间为次年6月前,但经常也可延至次年的12月份,即年底。

【报税渠道】

瑞士一般有规模的企业都会通过会计师事务所做账并报税,会计师事务所做账是要收费的,费用约为100瑞郎-200瑞郎/小时。往往会计师事务所能在企业报税方面为企业节省些税费。企业也可选择自行报税。

【报税手续】

税务局一般是在企业上一年度报表的基础上,开列出预缴税清单,然后在次年根据公司提供的经审计的财务资料,再进行审核,由会计师事务所填写报税表格,税务局核准后,会在预收款基础上多退少补。如税务局和会计师事务所填报有分歧,他们会和会计师事务所商谈,以确定最终的纳税额。总体来说,瑞士的税务较松,比较好商量。

【报税资料】

在瑞士的企业报税时需提交以下资料:利润表;工资注册资金表;合法的储蓄表;上一年度的利润表;合同金额(当年签署的合同总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