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迅达集团

4月21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位于卢塞恩州的迅达集团,会见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西尔维奥·拿坡里和首席运行官保罗·康帕尼亚,参观公司职业培训项目,双方就职业培训、公司业务发展和中国经济前景等展开深入交流。迅达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达尤什·齐艾、北美专家组成员哈瑞华等公司高管、使馆侯健参赞等陪同参加。

王大使详细听取了迅达集团有关职业培训项目、在华运营及业务情况的介绍。王大使表示,1980年,迅达集团抓住中国改革开放提供的机遇,率先成为中国第一家工业性合资企业,对中国相关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了贡献,同时在中国也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是中国40年经济腾飞的参与者、见证者和贡献者。当前,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经济实现转型升级,新一代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产业将成为新的增长引擎。如果说改革开放40年中国提供的第一次机遇使得中国近8亿贫困人口摆脱了绝对贫困,那么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的第二次机遇将为世界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这将为包括迅达在内的跨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市场依托,为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和发展机会。

王大使强调,去年召开的二十大和今年3月召开的“两会”都明确发出信号,中国将进一步吸引和利用外资,中国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提供的服务会越来越优;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改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今年初以来,伴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中国国内生产需求企稳回升,市场预期明显改善,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今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实现4.5%的增长,一些国际组织纷纷调高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世界的机遇在中国,世界的未来在中国。希望迅达集团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市场、中国经济和中国未来的信心,抓住机遇,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两国创新合作的引领者,共同推动中瑞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王大使最后表示,中瑞两国关系一直走在中国同欧洲乃至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双边经贸合作稳健强劲。2022年,中瑞双边贸易额高达57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规模创历史新高。驻瑞士使馆愿继续为各位企业家赴华考察洽谈提供便利,为迅达集团在华投资经营提供协助,以不断推动中瑞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瑞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拿坡里等公司高管表示,中国是迅达在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尽管面临一些政策调整,但中国仍然是迅达未来业务的增长点。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对中瑞关系和中瑞经贸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愿继续深化同中方在生产、标准及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中瑞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