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中瑞可持续金融及投资论坛上宣介二十大精神

11月2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苏黎世参加由瑞士中资企业协会主办的中瑞可持续金融及投资论坛并致辞。瑞士联邦财政部国际金融事务国秘处副国秘弗吕基格(Stefan Flückiger)、中国人民银行驻欧洲首席代表金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及中国建设银行驻瑞士分行代表、瑞士金融界及企业界代表、使馆吴景春公参等共100多人出席了论坛。

王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政策理念。他表示,中国作为可持续发展坚定的拥护者、参与者和引领者,近年来,在可持续金融领域持续发力,建立了系统性绿色金融政策框架,出台了多项绿色金融标准体系建议文件,并主动引领和参与可持续金融多双边平台及合作机制,成果显著,影响深远。同时,自2013年中瑞两国建立金融对话机制以来,中瑞金融合作不断升级,未来愿与瑞方共同推动可持续金融稳定发展。

王大使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有关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关于中国经济发展政策和方向的内容。他强调,中国改革开放的方针不会变,中国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方愿与包括瑞士在内的全球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与合作红利,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