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瑞士证券交易所

8月24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位于苏黎世的瑞士证券交易所,会见交易所理事会主席托马斯•韦劳尔 (Thomas Wellauer),双方就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及双边金融合作开展交流。使馆王彦敏参赞、瑞士证券交易所公共事务总监乌尔斯·海西 (Urs Reich)等高管陪同。


王大使详细听取了韦劳尔关于瑞士证券交易所及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情况的介绍。王大使表示,中瑞金融合作是中瑞经贸关系及中瑞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中强调,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拓展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在中瑞金融领域高级别对话引领下,首批4家中国企业在瑞士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上市,这是中国稳步拓展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在资本市场领域实现高水平开放的具体体现。这充分表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王大使强调,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经济增速稳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今年以来,尽管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支持下,中国经济运行较快回归正常轨道,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旺盛的活力。希望瑞士证券交易所抓住机遇,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双方在金融领域的政策协调和对话合作,推动双方企业双向上市,实现中瑞金融合作高水平发展。

    韦劳尔表示,瑞中证券市场互联互通的开启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瑞士证券交易所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两国资本市场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需要,促进瑞中金融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访问期间,王大使还参观了瑞士金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