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开通仪式

7月28日上午,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赴苏黎世瑞士证券交易所出席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开通仪式并致辞。瑞士联邦财政部国务秘书斯托菲尔、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蔡建春、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沙雁、瑞士证券交易所负责人托马斯·西伊伯等出席仪式并发言。使馆经商处公参吴景春陪同。

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瑞士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开通仪式,这是中瑞两国在深化金融合作的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近年来,在中瑞金融领域高级别对话引领下,中瑞双方加强政策协调,致力于推动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在证券市场互联互通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机遇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王大使强调,中瑞两国金融领域合作内涵丰富、潜力巨大。中国的发展将始终在改革中推进,在开放中前行。中国愿与包括瑞士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共绘更好蓝图,实现更好发展。随着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的正式开通,中瑞两国企业的国际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两国的金融领域交流将更加密切。

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开通,将开启两国资本市场合作的崭新篇章,对拓宽双向跨境投融资渠道,深化中瑞金融合作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