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瑞士证券交易所首批四家中资企业上市仪式

7月28日下午,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赴苏黎世出席瑞士证券交易所首批四家中资企业上市仪式并致辞。格林美集团、国轩高科、科达制造和宁波杉杉四家上市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并发言。使馆经商处公参吴景春陪同。

王大使在致辞中指出,瑞士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既有悠久辉煌的历史,又以创新性和竞争力闻名于世。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持续向好,拥有一大批具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市场主体。中瑞双方证券市场互联互通领域合作深化、中国企业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充分表明,中国企业高度重视瑞士资本市场及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对后疫情时代瑞士经济和中瑞两国深化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持续稳步拓展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变,同世界分享机遇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王大使强调,此次“中瑞通”机制下全球存托凭证发行人大多是中国制造业细分领域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优质民营企业。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不仅有利于中国企业提升海外融资能力、拓展品牌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更有利于增强瑞士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及在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影响力。展望未来,随着更多中国企业进入瑞士资本市场,将有力推进两国金融合作和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