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瑞银集团总部

6月13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位于苏黎世市的瑞银集团总部,会见集团首席执行官哈默斯(Ralph Hamers),双方就中瑞金融业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使馆经济商务处吴景春公参陪同访问。


王大使首先听取了有关瑞银集团在华业务发展介绍。王大使表示,在中瑞两国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瑞双边经贸合作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持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中瑞两国在各领域,特别是金融领域的合作势头良好、潜力巨大。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希望包括瑞银集团在内的瑞士企业着眼长远,积极拓展在华业务,不断推动中瑞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


哈默斯表示,中国是瑞银集团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瑞银集团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继续深化同中方的合作,为中方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瑞银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银行之一,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榜单中瑞银集团排名30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