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访问诺华集团

6月9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巴塞尔访问诺华集团并会见集团首席执行官万思瀚(Vas Narasimhan)博士以及诺华创新药国际总裁兼首席商务官玛丽-弗朗茨·楚丁(Marie-France Tschudin)女士。双方就中瑞经贸合作、中瑞及中欧医疗领域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使馆吴景春公参陪同。

    王大使首先听取了诺华集团的企业发展现状、战略重点及对华合作情况介绍。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发展,经济增速稳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中瑞双边关系发展良好,经贸合作稳健强劲,在包括医药健康在内的各个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为诺华集团这样的大型医药企业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希望包括诺华在内的瑞士企业着眼长远,积极在华开展、扩大经营业务,不断推动中瑞经贸合作和医疗产业进一步发展。

万思瀚博士表示,中国是诺华集团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诺华在中国有运营、研发、生产中心,业务广泛,愿继续同中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促进中国和全球医疗健康领域发展作出贡献。

访问期间,王大使还同诺华中国总裁贝德年线上交流,并参观了诺华展览馆(Novartis Pavil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