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线上出席瑞中经协2022年年会并致辞

6月8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邀线上出席瑞中经协2022年年会并致辞。瑞中经协主席苏利文等50多位瑞中经济界代表线下参加了年会。

王大使表示,过去一年,中瑞经贸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全球疫情持续肆虐、国际贸易承受巨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2021年中瑞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441亿美元,同比增长96.7%。双向投资方面,2021年瑞士对华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11.9%。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双方合作的旺盛活力和强大韧性。中瑞经贸关系的向前发展离不开瑞中经协和各位企业家的辛勤工作与付出,而中瑞经贸关系的蓬勃发展也为瑞中经协和各位企业家的发展提供了无穷的机遇。

王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工商界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中国愿继续与瑞士共享发展机遇与合作红利,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面对日益增多的全球性挑战,希望两国企业界能以务实的态度和长远的眼光,把握机遇,共同推动中瑞经贸关系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