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王世廷大使出席与河南省外办视频交流会并致辞

4月12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与河南省外办举行的视频交流会并致辞。使馆经济商务处吴景春公参陪同参加。河南省外办梁杰一主任在会上致辞,河南贸促会刘兵副会长及有关企业等参加。

在致辞中,王大使介绍了瑞士的基本情况以及中瑞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情况。王大使表示,中瑞建交七十多年来,中瑞关系与时俱进、稳步前行,一直走在中国同欧洲乃至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特别是2017年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后,中瑞关系进入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两国在金融、科技创新、化工制药、环保、贸易等领域呈现出越来越广阔的合作空间。


王大使指出,近年来中瑞关系蓬勃发展,成果丰硕。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瑞各阶层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共克时艰,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更加深厚。当前,瑞士政府、工商等各界与我国加强合作的意愿强烈,需要我们加倍努力,通过务实合作促进更广泛的利益融合,更多地造福两国人民。

王大使强调,我馆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结合新发展理念,立足服务国内发展大局,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夯实地方和企业合作根基,积极推动中瑞地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视频交流会上,梁杰一主任介绍了河南发展优势和产业情况,希望在使馆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扩大河南与瑞士在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刘兵副会长介绍了河南对外贸易发展以及与瑞士合作情况,有关企业负责人也分别发言。视频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