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约拜会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毛雷尔

    9月15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约拜会瑞士联邦委员兼财政部长毛雷尔,双方就中瑞金融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吴景春公参陪同参加。

    毛雷尔表示,去年中国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但中国经济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的韧性和取得的成就令人赞叹。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金融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大使表示,近年来,中国稳步推进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中瑞两国金融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效。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宣布,中国将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在全国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希望瑞士金融业把握中国发展为瑞士带来的机遇,积极参与中国市场,进一步与中国开展合作,共同分享中国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