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wiss Confederatio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在京签署

《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签约仪式9月5日在京举行。据了解,这是海商领域首个以中国城市命名的联合国公约,反映出各国对中方在公约形成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的高度认可,也是中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的真实写照。

《北京船舶司法出售公约》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历时四年研究起草,经联合国大会于2022年12月审议通过。公约旨在解决船舶司法出售跨境承认问题,确保船舶司法出售中买受人的所有权在其他缔约国得到承认,增强了相关权利的稳定性,有利于保护金融机构进行船舶融资的积极性,促进国际航运及贸易发展。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中国政府签署公约。他表示,公约的落地填补了海商领域内相关国际规则的空白,有利于降低船舶司法出售的交易成本,确保了船舶所有权等一系列权利的稳定性,并且在便利船舶交易、推动航运发展、繁荣全球贸易等方面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来京参加签约仪式,包括中国、瑞士、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利比里亚、洪都拉斯等在内的15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公约的首批签约方。该公约此后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放供各国签署。